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支部

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201810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见附件,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通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座谈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准确把握要求;要充分利用多种传播媒介,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形式加强宣传阐释,切实增强所属党组织、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今后,要将《条例》的学习常态化,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解《条例》的具体要求。

相关学习贯彻情况以及在执行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