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近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部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团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全国、全省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广大机关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机关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要聚焦培根铸魂,通过广泛开展自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好主题党日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要加强理论宣讲,发挥人才优势,组建机关青年讲师团,深入机关各党支部、校内各单位以及校外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同时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理论武装走在前列、争当标兵。机关团总支要深入开展“新青年·学党史·践初心”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沙龙、理论宣讲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展现机关青年风采。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走进师生”活动,推动机关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