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4

    88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林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专题研究了我省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快提升全省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和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深入学习,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是民生之首、发展之基,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作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全面梳理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工作,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短板,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补短板的效率和质量,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