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会议于827日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馆、中心、研究院、集团、医院、公司行政负责人,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福清分校、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附中、附小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长平校长作了题为《聚焦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差距和瓶颈问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详细说明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系统阐述了以学科造原攀峰工程、育人质量提升工程、人才聚集发展工程、科研创新提质工程、社会服务深化工程、开放办学拓展工程、办学条件改善工程、治理结构改革工程等八大工程为重点的“十三五”改革发展任务体系。

林和平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强调要紧扣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在坚定信心的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改革意识,着重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就“十三五”时期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认清方向,坚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顶天立地,彰显办学特色;二是要更新理念,遵循办学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分类发展、错位发展、开放发展、整合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三是要深化改革,坚持把改革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提高活力、增强动力;四是要创新机制,建立健全领导与管理、发展与淘汰、投入与产出、分配与评价、激励与约束机制,营造推动发展的良好制度环境;五是要建好队伍,按照“扩大总量、激活存量、提质增量、统筹兼顾”的思路,着力建设好专业技术、管理、工勤三支队伍;六是要加强管理,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措施,强化工作执行,以高效管理促进事业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分成4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十三五”事业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