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中央党校严书翰教授来校为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1

1027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严书翰作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学习会。

会上,严书翰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生动的语言和透彻的分析,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涵,并且从探索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提出并推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以人为本的民生理念和加强民生建设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他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逻辑结构框架是由两个“一”(一个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条主线,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三个“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贯穿其中的是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的创新成果,提倡重点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统一思想、敢于担当,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我国发展新境界。

林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书翰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全校各单位和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教授报告的内涵实质,通过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学习领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在延伸拓展、真抓实干中深化学习,进一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上来,落实到“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之中,转化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自觉行动和有力举措。

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本部、协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