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工会

关于开展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各单位、各部门工会:

为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现我校女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鼓励女教职工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与防控疫情和美丽校园有关的人、事、物、景,发现美、传递美、弘扬美,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培育和谐创新的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于20203月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开展摄影比赛

1.主题

寻找身边的感动

2.组别

相机组、手机组

3.参赛对象

全校在岗女教职工

4.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结合此次防控疫情身边发生的事,例如,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工作场景,超市、街道风景,教师上网课,备课情景等,反映抗击疫情的工作;以及围绕校内各建筑、环境风貌、校园故事或典型人物等,反映师生眼中的校园。作品可按照建筑风光、人物定向、自然之美、光影纪实和无限创意进行方向拍摄,提倡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身边人和事的美。

5.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1)彩色 (黑白)照片作品形式分为单幅作品和组图作品,组图作品不超过4张,内容必须是有机的组成,作品数码源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720万,文件不小于2M

2)作品应为真人真事真场景,须配有相应的图片说明(200字以内)。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为单位报名参赛。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亲自拍摄,严禁抄袭,如发生侵权问题,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摆拍的照片和经过大幅度后期处理的照片,以及使用过多图片拼凑的作品,将不予评审。

4)每人限选一个组别参赛,每幅(组)作品有一个主题。

5)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文化,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侵犯他人隐私。

6.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统一为电子版,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收齐本单位参赛作品,将作品打包投稿至邮箱151967756@qq.com。参赛作品及登记表命名格式为:单位+姓名+组别+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郑慧贞,22867296

7.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326日。

8.评奖方式

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

9.奖项设置

依据收到作品的数量具体设置奖项,颁发证书及相应奖品。

二、举办知明女性学堂(第七讲)

主题:摄影知识讲座

时间:3月初

主讲人:徐希景教授

形式:采用视频学习方式,链接地址: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FJNU-1450416218(选择2020-异步spoc 课程进入,密码201911。观看第五章摄影用光和第六章摄影构图的视频和p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