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网】福建师范大学:干部下沉一线当好防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4-26

李岩丽 方娇慧

 

  近期,面对疫情的“倒春寒”,福建师范大学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坚持下沉一线、当好先锋表率,努力在大局中体现党建引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强化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督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防疫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机关各党支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抓实、靠前指挥,先后制定或修订《校园管控方案和保安员防疫工作指南》《线上授课规范(试行)》《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风险清单(2022年3月版)》等十多个文件,同时有序推进信息摸排、防疫检查、师生服务、物资储备、课程教学、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实现师生全覆盖、校园全覆盖、措施全覆盖。

 

       党员先行,燃起志愿服务“一团火”

  为有序开展好在校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布《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通知》,号召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力量投入到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通知发布后,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首批近40名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机关志愿者李玉莲说:“在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切身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以实际行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全校师生“安全指数”的提升,展现出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的实干本色。

 

  牢记宗旨,凝聚服务师生“一条心”

  如何在疫情防控中确保服务不断线、业务不停歇是学校机关各党支部面对疫情“大考”的“必答题”。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迅速开展教职工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实行建库动态管理,筑起校园安全屏障。学工部党支部建构公寓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服务。教务处党支部实施“两反馈——两报告”的闭环线上教学管理模式,编制《线上教学运行日报告》,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规范、高效、平稳进行。研究生院党支部制定了关于研究生入学考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地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卫处党支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责任要求,优化出入校园管控、强化校园值守巡逻,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校团委党支部组建了5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推送学校抗疫相关文章和短视频作品,分享青年师生同心战疫的暖心画面。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组成管理、技术、运维网络保障队伍,为线上教学应用提供有力保障。


http://www.dangjian.cn/shouye/dangjiangongzuo/xiaoyuandangjian/202204/t20220415_63410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