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青年讲师团举办学思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近日,机关青年讲师团举办学思汇活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陈金章、副书记赖忠泉,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讲师团成员周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坚持与时代同步、与青年同行,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充足的韧劲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讲师团成员赖书慧表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鼓舞。“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应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秉持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做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的机关青年。

讲师团成员朱洁瑜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根据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行为规律,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真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更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和同学们一起以实际的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师团成员傅怡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讲师团成员詹明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奋斗,久久为功,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讲师团成员丘文福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育管理的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