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举办2018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1

机关党委举办2018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式于516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建义、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张华及2018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机关党委书记作了开班式动员讲话。黄张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机关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是机关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弘扬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分为校内专题讲座和赴龙岩学院干部培训中心进行异地教学两个阶段。在校内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杨建义教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个角度》、钟蕊同志《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等两场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提升了党务工作理论与业务水平。在龙岩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思想整训、小组讨论等方式,全面地了解了中央苏区光荣的革命历史,深刻领会革命先辈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精神,零距离立体式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在古田主席园,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忆入党初衷;在古田会议旧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学员们身临其境、真切体会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培训班还举行了总结交流会和结业式。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式学习,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收获满满。同时,学员们还纷纷表示,回校后,将把闽西革命精神内化为不渝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强校实践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自觉带动其他党员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之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身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古田会址学习



主席园铮铮誓言



有调查才有发言权


将军之乡


苏维埃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