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团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团总支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联合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暨青联父亲节亲子活动日流程

发布时间:2016-06-17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联合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暨

青联父亲节亲子活动日流程

一、时间619日上午9:30

二、地点旗山校区体训馆

幼儿组:室内篮球馆

小初组:室内田径场

三、主办:校青年联合会

承办:体育科学学院分会

协办:人文科学界、社会科学界、理学界、工学界、

艺术体育界、管理服务界

四、参与人员:团省委、省青联领导,省青联教育界别委员代表,凌启淡副校长,体科院学院领导、青年教职工及家属

五、活动流程:

9:25前所有人员在室内篮球馆集合

9:30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9:40分组开展体育类活动(详见附件)

10:00感恩父亲节合影、视频录制、“最想对爸爸说的一句话”采访活动

10:40分组开展各界别亲子类体验活动(详见附件)、

11:30所有人员在室内篮球馆集合,颁奖

 

附件:1.小初组活动内容

2.低幼组活动内容

3.报名表.docx

附件1

小初组活动内容

一、小初组运动类项目

(一)快乐撕名牌

1.活动规则:所有家庭进行比赛,每组由一名家长和宝贝参加,游戏开始前,请家长帮助宝宝在衣服上粘上10个贴纸,背起宝宝做好准备,听到音乐响起,家长背起宝宝在大圆圈内来回跑,让宝宝去抓别人身上的贴纸,音乐停后,手中所拿的从他人身上抓到的贴纸加自己背上保存的贴纸,数量多的获胜,按第一到第六名,分获6-1分。

2.准备物品:游戏音乐,贴纸若干

3.注意事项:确保场地柔软,预防儿童摔倒、抓伤

(二)亲子协力投篮

1.活动规则:各组家庭按照入场时领取的出场号码牌陆续登场,妈妈和宝宝站在篮球场北侧,爸爸站在篮球场南侧,由母亲指导宝宝运球过全场,在罚球线上,宝宝将篮球传给底线爸爸,爸爸运球出三分线之后,投射三分球,妈妈负责捡球,投中2个后方可由爸爸运球回北侧起点,记录总时间,耗时短的家庭取胜。

2.准备物品:游戏音乐、女式篮球、秒表、成绩表、笔

3.注意事项:裁判员严格把握起点线、传球线、投射三分线等,严格比赛规则。

(三)亲子协力踢足球

1.活动规则:按入场顺序陆续登场,每4个家庭一小组,先由爸爸和宝宝一起将足球从北侧往南侧球门运球,过半场之后在三分线外由宝宝踢球射门,球飞出场外的须从头开始,直至进球后,再由宝宝独自将足球踢回起点处制定区域内,记录总时间,耗时短的家庭取胜。

2.准备物品:警戒线、室内小足球门、足球、秒表、成绩表、笔

3.注意事项:注意射门三分线、回场后球是否到达指定圆圈内。

(四)亲子袋鼠跳

1.活动规则:各组家庭按照入场时领取的出场号码牌每4组家庭同时进行。爸爸和宝宝的腿部一起套进麻袋中,从篮球场的北侧袋鼠跳至篮球场南侧,再由妈妈单人腿部套进麻袋中,袋鼠跳回到篮球场北侧。记录总时间,耗时短的家庭取胜。

2.准备物品:游戏音乐、麻袋、秒表、成绩表、笔

3.注意事项:保持地面干爽,防止摔倒受伤;裁判严格计时、严格起点和终点线判断。

 

附件2

低幼组活动内容

一、幼儿组亲子运动会项目

(一)快乐跳跳跳

玩法:家长抱起幼儿,双手轻轻托住幼儿屁股,幼儿用双手勾住家长的脖子,双腿夹住家长的腰,家长学袋鼠向前做跳跃的动作,从起点到终点,用时最少的家庭为胜。

准备:地垫20

规则:

1.家长要双脚并拢向前跳。

2.中途若有幼儿掉落,家长需抱起幼儿按规定的姿势继续前进。

(二)快乐撕名牌

1.活动规则:所有家庭进行比赛,每组由一名家长和宝贝参加,游戏开始前,请家长帮助宝宝在衣服上粘上10个贴纸,背起宝宝做好准备,听到音乐响起,家长背起宝宝在大圆圈内来回跑,让宝宝去抓别人身上的贴纸,音乐停后,手中所拿的从他人身上抓到的贴纸加自己背上保存的贴纸,数量多的获胜,按第一到第六名,分获6-1分。

2.准备物品:游戏音乐,贴纸若干

3.注意事项:确保场地柔软,预防儿童摔倒、抓伤

(三)《跳圈圈》

 1.活动规则:准备两个圈,孩子从一个圈里跳到另一个圈里,家长赶快从孩子后面将圈拿到前面,依次类推,直到终点。按所用时间记录成绩。

2.准备物品:呼啦圈若干、秒表、成绩表、笔

3.注意事项:工作人员注意,呼啦圈放置必须一环扣一环,幼儿必须一个个跳跃过去,禁止幼儿走呼啦圈以外的区域,否则从起点重新开始。

(四)我给爸爸妈妈穿衣服

1.活动规则:一名家长在终点,幼儿在起点,哨声响起时,幼儿拿起衣服跑向终点,给其家长穿上衣服,拉上拉链后,家长背起孩子迅速跑向起点,先到者为胜。

2.物品准备:运动服、哨子、秒表、纸、笔

3.注意事项:衣服必须由幼儿穿上,并拉上拉链,家长不得协助。

(五)快乐贴贴贴

1.活动规则:孩子与家长一组,按照入场时的号码,按顺序2组家庭PK开始游戏。两名家长分别背靠背被一条绳子套住,两个幼儿分别站在家长对面的一条线后,游戏开始,每组家长使劲往自己孩子那一边靠拢,当一方家长靠近自己孩子的线上时,孩子为家长脸上贴上贴画,在规定时间内,哪位家长脸上的贴画多,就为最后获胜者。

2.物品准备:绳子一条,贴画若干,计时器一个

3.注意事项:(1 当家长脚踩到线时,宝宝才可以贴。 (2)贴画只能贴在脸上。

3)小朋友不能超出线外。


附件3

青年联合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暨青联父亲节亲子活动日报名表

本单位报名总负责人姓名:电话:

序号

师大工作
家长姓名

小孩姓名

小孩年龄
(周岁)

家庭参加总人数

手机

所在单位

备注

1

2

3

4

5

6

7

8

请将填写好的表格于617日(周五)上午下班前发送至邮箱:fjnutw@163.com